当前位置: 公寓首页 >> 公寓文化 >> 公寓活动 >> 正文

学生公寓组织举办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及财产安全,秉着“防患于未然”的原则,4月17日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副部长康鹏飞带领公寓管理人员及学生干部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为学生在宿舍内用电是否合规,楼区应急逃生通道是否畅通,阳台是否堆放易燃杂物,宿舍内有无私拉、乱拉电线网线等。在检查中,康鹏飞副部长耐心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公寓的各项规章制度,对部分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对违规违纪的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检查人员对校内、校外12栋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做到了全覆盖,不留白,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反馈。

检查结束后,康鹏飞副部长指出:安全无小事!各位公寓管理人员在日常检查中一定要多叮嘱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使学生的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防火灾和其他人身意外伤害等事故的发生。

学生公寓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重要生活和学习场所,也是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形成优良品质的第二课堂。通过本次检查,再一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供稿 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 葛强)